智能汽车所需的用户体验 智能汽车

桃汁 2017-9-8 13976

当下车联网的发展可谓是有目共睹,从最简单初级的植入互联网信息,到人机互联,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等方面,而目前真正能实现的功能及下一步整个车联网的规划是什么呢?

 

 

这两年“智能汽车”的概念正被越来越多的厂商提及,汽车的智能程度直接决定了驾驶的舒适度、安全性以及路线的决策。然而,上一代汽车标配的中控系统实在是不好用:不能联网、不能导航、甚至不能接打电话,所以,很多司机宁愿用智能手机取代中控。

 

不过,新技术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新一代搭载最新智能系统的汽车已经来到我们身边,这些汽车和我们的智能化生活习惯结合的如何呢?

 

 

互联网汽车,智能汽车,对于这两个概念相信很多人都是傻傻分不清楚,按照百度百科的定义,互联网汽车是车联网、互联网+汽车的衍变,目前来看分为智能汽车、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而业界对于互联网汽车和智能汽车也没有明确的区分概念,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是一个纽带,想要在汽车上植入互联网基因很简单,一个简单的GPS定位就够了,而智能汽车则是汽车对于互联网技术深度利用后的产物,它让汽车变得更加会思考和更加体贴用户的需求。

 

 

无论是互联网汽车还是智能汽车,核心其实就是车联网,而对于车联网,其发展也是由浅入深的——第一层是端系统,主要为汽车的智能传感器,负责采集与获取车辆的智能信息,感知行车状态与环境;第二层是管系统,解决车与车(V2V)、车与路(V2R)、车与网(V2I)、车与人(V2H)等的互联互通;第三层是云系统,作为一个云架构的车辆运行信息平台,它是多源海量信息的汇聚,因此需要虚拟化、安全认证、实时交互、海量存储等云计算功能。

在车联网不断进化的过程中,我们在车内娱乐、个性化设置以及汽车消费等方面都会有着全新的体验。但是别忘了,交通工具才是汽车的根本定义,所以说智能汽车真正看智商的地方,一定少不了驾驶感受的进化。比如现在的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安全辅助配置已经可以在不少车型上看到,而这类技术的终极方向,一定是自动驾驶。

 

 

相比驾驶的解放双手双脚,车辆的安防同样是所有车主关心的问题。唐人街认为在中国市场,相关安防技术可能更多会被用于车辆共享方面,在确保车辆安全性的前提下提供亲友间、P2P的车辆共享服务——比如说,如今亲友间的借车情况时有发生,借了又一堆担心,不借面子上又挂不住。不仅是虚拟钥匙、电子围栏,即是万一车辆发生事故或出现盗抢意外,即时警报和远程定位能瞬间找到车辆位置并通过远程刹停等功能恢复对车辆的控制权。再说回共享服务,通用基于手机的虚拟钥匙也改变了目前车辆共享方案中要预置钥匙在车内的现状,让共享车辆变得更加简单便捷。

 


最新回复 (0)
全部楼主
返回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