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奋斗之路之学习笔记篇第一天 学习笔记

梦幻的彼岸 2018-1-21 7696


第一天:

注意:当用别人建立好的虚拟机环境时 注意版本 有可能不兼容 就要改自己的版本和他的一样才能运行 注意当所拖拽的虚拟机大于4g 时需要更改 所拖拽的硬盘分区的格式为 NTFS(支持4g以上文件变动)
不格式话 内容不删除 更改格式方法:convert  某盘符:/fs:ntfs   ntfs  是要更改的格式 
虚拟机的详细学习 第一部分  看了 5课

1.什么是虚拟化技术:

  •       虚拟化(Virtualization)技术最早出现在 20 世纪 60 年代的 IBM 大型机系统,在70年代的 System 370 系列中逐渐流行起来,这些机器通过一种叫虚拟机监控器(Virtual Machine Monitor,VMM)的程序在物理硬件之上生成许多可以运行独立操作系统软件的虚拟机(Virtual Machine)实例。随着近年多核系统、集群、网格甚至云计算的广泛部署,虚拟化技术在商业应用上的优势日益体现,不仅降低了 IT 成本,而且还增强了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虚拟化的概念也逐渐深入到人们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
  •       虚拟化是一个广义的术语,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可能意味着不同的东西,这要取决他们所处的环境。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中,虚拟化代表着对计算资源的抽象,而不仅仅局限于虚拟机的概念。例如对物理内存的抽象,产生了虚拟内存技术,使得应用程序认为其自身拥有连续可用的地址空间(Address Space),而实际上,应用程序的代码和数据可能是被分隔成多个碎片页或段),甚至被交换到磁盘、闪存等外部存储器上,即使物理内存不足,应用程序也能顺利执行。
  • 就是虚拟出来一份空间 硬件     跟双系统还不一样 它可以于真实机同时运行


2.虚拟化技术的分类:五类

  •   全虚拟化(Full Virtualization):全虚拟化是指虚拟机模拟了完整的底层硬件,包括处理器、物理内存、时钟、外设等,使得为原始硬件设计的操作系统或其它系统软件完全不做任何修改就可以在虚拟机中运行。操作系统与真实硬件之间的交互可以看成是通过一个预先规定的硬件接口进行的。全虚拟化 VMM 以完整模拟硬件的方式提供全部接口(同时还必须模拟特权指令的执行过程)。
  • 超虚拟化(Paravirtualization):这是一种修改 Guest OS 部分访问特权状态的代码以便直接与 VMM 交互的技术。在超虚拟化虚拟机中,部分硬件接口以软件的形式提供给客户机操作系统,这可以通过 Hypercall(VMM 提供给 Guest OS 的直接调用,与系统调用类似)的方式来提供。
  • 硬件辅助虚拟化(Hardware-Assisted Virtualization):硬件辅助虚拟化是指借助硬件(主要是主机处理器)的支持来实现高效的全虚拟化。
  • 部分虚拟化(Partial Virtualization):VMM 只模拟部分底层硬件,因此客户机操作系统不做修改是无法在虚拟机中运行的,其它程序可能也需要进行修改。在历史上,部分虚拟化是通往全虚拟化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最早出现在第一代的分时系统 CTSS 和 IBM M44/44X 实验性的分页系统中。
  • 操作系统级虚拟化(Operating System Level Virtualization):在传统操作系统中,所有用户的进程本质上是在同一个操作系统的实例中运行,因此内核或应用程序的缺陷可能影响到其它进程。操作系统级虚拟化是一种在服务器操作系统中使用的轻量级的虚拟化技术,内核通过创建多个虚拟的操作系统实例(内核和库)来隔离不同的进程,不同实例中的进程完全不了解对方的存在。比较著名的有 Solaris Container [2],FreeBSD Jail 和 OpenVZ 等。

注意:这种分类并不是绝对的,一个优秀的虚拟化软件往往融合了多项技术。例如 VMware Workstation 是一个著名的全虚拟化的 VMM,但是它使用了一种被称为动态二进制翻译的技术把对特权状态的访问转换成对影子状态的操作,从而避免了低效的 Trap-And-Emulate 的处理方式,这与超虚拟化相似,只不过超虚拟化是静态地修改程序代码。对于超虚拟化而言,如果能利用硬件特性,那么虚拟机的管理将会大大简化,同时还能保持较高的性能。
课程中了解到的Ptov 技术: 把真实机转到虚拟机的技术 方便解决 真实机的问题 随便研究 嘻嘻这样就不怕真实机病情更严重 了 ,地点还不限定  ,多方研究真实机问题 还有很多功能就不一 一举例了 
主流的虚拟化产品介绍:

  • VMware: VMware的虚拟化产品包括vSphere等一系列数据中心虚拟化产品以及vCenter等一系列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管理工具,可以帮助企业以一种渐进的、非破坏性的方式实现云计算,获得高效、灵活、可靠的“IT即服务”。其中的vSphere 4是业界首款云操作系统,能够聚合和全面管理大型基础架构资源池,包括处理器、存储和网络等,使其成为一种无缝、灵活、动态的操作环境。无论是企业当前的应用还是下一代的应用,都能在vSphere 4之上更高效地运行并确保服务水平。而vCenter能够帮助客户大幅度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获得更强的控制服务水平和更高的灵活性。
  • 思杰:Citrix Deslivery Center:思杰交付中心(Citrix Delivery Center)通过集中化管理和交付各种应用和桌面,将IT转变成一种按需提供的服务。思杰交付中心通过网络优化与端到端的虚拟化技术(包括应用、桌面、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让用户不管身处何地都可获得最佳的应用性能,从而更高效地工作。思杰交付中心包含以下组件:   1. Citrix XenApp 2. Citrix XenDesktop  3. Citrix XenServer
  •   微软:Hyper-V:Hyper-V采用了全新且改善的64位微内核管理程序架构,让 Hyper-V 在性能和安全性上都能大的提高。Hyper-V还利用新的虚拟服务提供程序/虚拟服务用户端(VSP/VSC)架构,因而在核心资源(例如磁盘、网络和视频)的访问和利用方面均也有改善。Hyper-V 还可提供抓取执行中虚拟机器快照的能力,因此可轻易地回复至前一状态,以及改善整个备份和可修复性解决方案。Hyper-V支持不同类型的操作系统,包括各种不同服务器平台(例如 Windows、Linux 及其他操作系统)的 32 位和 64 位系统。
  • 红帽:红帽企业虚拟化平台:帽(Red Hat)从2007年3月推出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开始加入Xen Hypervisor技术,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4开始,红帽增加了KVM Hypervisor,用户可以选择使用Xen或者KVM虚拟化,或者从Xen过渡到KVM。红帽还提供虚拟化服务器管理平台和虚拟化桌面管理平台。前者能跨服务器和桌面实现全面集成化的管理,支持很多的高级虚拟化管理功能,如镜像管理、动态迁移、高可用性等;而后者能为虚拟桌面提供远程交付技术和Hypervisor栈,包括连接代理、配置管理、镜像管理等。
  • Novell:SUSE Linux Enterprise 11:具有支持跨平台虚拟和动态资源服务质量的特性。SUSE Linux Enterprise 11还进行了优化,以能够运行于各类主要系统管理程序并实现准本地(near-native)性能,这些管理程序包括VMware ESX、微软Hyper-V和Xen

虚拟机安装win7系统:












在虚拟机中安装VMWareTools:一般都是自动安装的 不用管它 不是自动安装就是你虚拟机设置调了 或不完善 重新安装 安装前清理 并重启
官方介绍:
[color=rgba(77, 76, 76, 0.9)]要在 Windows 客户机操作系统中安装 VMware Tools,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 确保 Windows 虚拟机电源已打开。
  • 以具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身份登录虚拟机。
  • 加载桌面后,在虚拟机菜单中单击虚拟机,然后单击客户机>安装/升级 VMware Tools,再单击确定。
  • 在 Windows Explorer 中导航至 CD,然后双击 setup.exe 或 setup64.exe 打开向导。
  • 按照向导中的提示完成 VMware Tools 安装。选择典型安装选项。
  • VMware Tools 安装完毕后,请重新启动该虚拟机使所做的更改生效。

[color=rgba(77, 76, 76, 0.9)]要在 Windows 客户机操作系统中以静默、非 GUI 且禁止重新引导的方式安装 VMware Tools,请执行以下步骤:

  • 在 ESXi 5.0.x 及早期版本中,运行以下命令:

    setup.exe /S /v"/qn REBOOT=ReallySuppress"
    |
  • 在 ESXi 5.1 或更高版本中,运行以下命令:

[color=rgba(77, 76, 76, 0.9)]setup.exe /S /v"/qn REBOOT=R"

注意:安装程序可能通过在退出时显示ERROR_SUCCESS_REBOOT_REQUIRED来提示是否需要重新引导。

或者,在 vCenter Server 中右键单击虚拟机,单击安装/升级 VMware Tools,然后在“高级”字段中输入以下内容:

/S /v"/qn REBOOT=ReallySuppress"

在 vCenter Server 5.1.或更高版本中,“高级”字段为:

/S /v"/qn REBOOT=R"

注意:


[color=rgba(77, 76, 76, 0.9)]

  • 一般需要重新引导 Windows 客户机操作系统后才能加载更新的驱动程序。禁止重新引导的功能是为协调其他客户机操作系统修补维护期。请尽快执行重新引导以便利用更新的 VMware Tools 驱动程序。


安装vmtools的好处 :
1.方便拖拽文件 
2.自动适应屏幕大小
3.unity模式 举个例子:用虚拟机od分析真实机软件






虚拟键于真实机文件传输方法:

1 共享文件夹

安装完成 VirtualBox 的虚拟机后,我们首先要做的应该是把增强功能装好,Linux下可以参考《Ubuntu Linux系统安装图解》 。安装完增强功能后,我们可以很简单的使用VirtualBox自带的共享文件夹功能。查看虚拟机的设置,我们可以看到最下方有个文件共享选项,点击添加就可以添加物理机的文件夹作为其默认根的一个共享目录,并且我们可以设置其自动挂载与只读属性。设置完成后重启虚拟机就可以看到共享的磁盘或目录了。这是最简单的无需任何工具的共享功能。

2 FTP法

建立FTP服务器,然后直接通信即可。具体建立方法大家可以查下,windows可以用serv-u或者filezilla等服务器方案,ubuntu等linux下用pure-ftp、vsftpd等一些FTP方案来完成,具体过程就不详述了。

3 SSH法

SSH功能强大,其中就包括文件传输。我们可以用SecureCRT工具中的SecureFX功能来完成。windows直接下载SecureCRT的完整程序,Linux直接安装putty就可以使用了。

4 U盘挂载法

跟ISO的方法很类似,利用虚拟机可以挂载物理就的USB设备这一个功能来实现。

5.samba共享

针对windows系统可以用系统共享,然后linux系统用samba访问共享,samba配置不是很容易,而且windows的共享功能也存在一定的配置问题,因此这个方法不是太方便。

6 ISO镜像法

把要共享的文件做成ISO镜像,在虚拟机设置中的添加这个ISO镜像,虚拟机就可以挂载它了。

7 scp命令文件传输

适用于linux-linux的通信,用scp命令来完成。

8 飞鸽传书等小工具

一些局域网文件传输的小工具也很好用,例如windows下的飞鸽传书,ubuntu等linux下的iptux,都是很实用的小工具。

9 利用网络

这个方法最宽泛,适用性也最广,比如你可以用email自己给自己发个带附件的邮件啦,上传文件到网盘然后下载啦,自己开两个QQ互传啦,上传到你的网页空间然后下载啦,呃,虽然这种方法看似很废话,其实不然。方法千千万,只要会一种可以达到目的就是好的,总比达不到目的要好。
好了,总结就写到这里把,朋友们还有什么好方法就楼下列队吧~~~欢迎大家形成阵势啊。询问方法的童鞋省省了哈,自己google或者 baidu下具体的方法,本文只提供一个可行的方案。具体的实践还是靠个人哦。

 最后晚安 伙伴们 真的好累啊 不能总熬夜啊 

最新回复 (0)
全部楼主
返回
发新帖